close

image  

雖然開在我家外面,但我也是聽朋友説起才知道有那麼一家店。朋友也沒吃過。

看到熱炒加大腸麵線的組合就讓我皺眉頭,在老闆娘的熱情招呼下,就抱著頂多踩雷的心去慷慨赴義了

(上次赴義的就是旁邊的涼麵,原因也是老闆很親和力會詢問,但涼麵和湯吃起來像君子之交•••更使我覺得這家也是大雷。)

image

這就是讓我久站的門口,而且當時是用餐時間。這是離店拍的。右邊的婦人好像是常客,聽到老闆娘問她是不是和昨天一樣,而且

還有説調整口味的部份讓我覺得老闆娘很厲害。

我們進去的畫面是空城,老闆在看電視,老闆娘在門口等客人。

是雷還是大雷呢?讓我們看下去•••

image

然後我們就對著這兩張紙發呆了快五分鐘,老闆娘就趕緊到桌邊詢問需求和喜好及推薦講解,親和力真的是十足阿!

依菜單來推想,特色是粥類有些很特別,炒飯麵類結合了通常只做熱炒的菜餚,還有麵可換米粉以炒類來説,也是個人沒見過的。

適合那種想吃熱炒又想吃飽偏偏人又不夠多的時候。

多一份新鮮感就多一份刺激感。讓我覺得可能繼板橋長奇又是個炸死人不嘗命•••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最後點了三杯雞丁炒飯,牛肉燴飯,蕃茄蛋花湯。

image

燴飯先上桌,老闆好像起鍋前有嗆不少鍋邊醋,整個烏醋香是用衝的到鼻子裡頭,這樣就食慾開了不少!

份量不小,飯應該是滿碗又多一點,蔥段,肉和醬給的也是誠意十足!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個價格卻用這種盤子裝盤。而且還是室內的店面,是雷也值得了。

第一口下去沒有想像中的醋意濃,酸剛好到位。飯看起來很黏,但湯匙拌勻也沒花費多久時間就粒粒沾滿醬!

飯吃起來稍嫌軟,但不至於爛。以燴飯來説我覺得ok。

牛肉切片,蔥段有脆度,味道都有煨進肉和蔥中。

醬不死鹹也不是用沙茶入菜,先是聞到十足的醋香接著入口鹹酸各半帶點甜再加進蔥段的脆。好吃阿!

吃完醬還可以沾半碗飯的量,吃燴飯最討厭就是飯是白色的醬卻沒了。這道很棒。推!

 

第二道放上桌的是湯,應該是一顆蛋,蕃茄給的很大方近1\3個。滴些香油上桌。

但喝進去就像蕃茄不小心跌入蛋花湯一樣,蕃茄是蕃茄,湯歸湯。

如果滾到茄紅素都跑出來就好了,可惜了那些份量的蕃茄。有待加強。

 

三杯雞丁炒飯,本身就有辣,調整為小辣。視覺來看比燴飯份量小,盛盤很精緻!

這道乍看之下就盛器精緻而已,但仔細一看飯的顏色橘帶點粉紅中又有黃色蛋花,白色雞肉丁和引誘食慾的鮮紅辣椒,一點一點的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真正好吃的美食就是讓你一口接一口莫名奇妙的吃完才發現怎麼沒有了。不是份量少,這也有一碗多的份量呢!

它就在我們兩人圍攻下神奇的消失了。請原諒我沒細細品嚐。我只覺得很好吃,手腳慢就要被對面坐的死胖子吃完了。

雖然説不出它的如此美味。但我真的大大大推!

 

這篇拖很久•••這是十月底去吃的。本想問清楚營業時間和再吃個麵線再一起寫。然後就來不及了。

它位置很差,這個位置不知換了多少店面,這間真的好吃便宜大碗料實在又不用人擠人好停車,大家別讓它倒呀!!

 

炒之家

地點:土城延吉街117號(招牌不顯眼容易騎過頭)

時間:應該是午晚餐期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