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7[1]

這間肉圓也是在延吉街搖滾區內(詳情請看置頂文),只不過它營業時間為11:00~18:00左右
賣完就關店,明日請早了,這間是我從小學吃到現在,看著它從攤販到移點到現在開店面(延吉街有很多攤販會不定時移位~"~)
價格從20到現在的30,而我也從10歲到現在的18歲(77年次就是18歲,怎樣~我就是算數不好!!)

店面小小的很乾淨,玻璃還貼著免發票商店貼紙
裡頭有冷氣也有電扇,還有一個不自動的自動門,店家會看狀態開

做餐區有點像早餐店那樣,不算透明化,但你想看也可輕易看到所有做餐過程
桌數不多,反正翻桌率很快,所以吃那麼多次也沒啥等過
桌椅都是深色木頭,很厚重,有點古色古香的感覺,每桌都會有衛生紙且餐具會加蓋(加分)

牆壁有個佈告欄,釘著許多各行各業的名片,老板看起來很古意,但應該是個海派的人
我在加湯時已經站在吧台前等,想說自己端就好,但老板堅持幫我端上桌(大加分!!)
這裡沒有菜單,全部東西就牆上那幾塊木板罷了(很有日式風格),照在最底下

IMG_0079[1]

 

通常我都點貢丸湯加一顆肉圓,不過最近有點貧血就叫個豬血湯補一下
正常是有酸菜,但我不喜歡就請老闆不要加,所以湯喝起來就不是正常的
整個就胡椒味,韭菜和芹菜末的味道而已(不列入計算)
豬血切成長方狀,大塊且有七塊之多,口感扎實沒腥味

肉圓是在油炸鍋中,點餐後,老闆會剪一剪,加個3種醬以上,正確數量忘了
我只確定有白色的糯米醬,黑的主要醬料,橘色的辣醬最後加香菜
它的辣醬不是重在辣度,而是在香氣,很提味且不吃辣應該也可接受
個人強烈建議要加,因為這醬和香菜一樣是畫龍點睛,少了它就少一味,整個走味慘

一上桌我都會先攪拌均勻,讓肉,皮和各種醬互相調和
就和炸醬麵和涼麵之類的食物一樣,每一個(條)都沾附上醬汁是王道!!

肉圓皮有軔性又Q,但我不喜歡那層膜,會咬到硬硬的感覺
我最滿意的肉圓皮是三峽老街的名店:橫溪Q肉圓

內餡的話我最愛這間,我不清楚台中台南嘉義的肉圓有什麼差(攤手)
這間的內餡胡椒味比較重而且香,肉是呈小塊狀卻不是肉碎或肉末
肉很扎實,感覺有拍打過,不會一咬就散,很有嚼勁,味道也夠
餡裡還有筍片,吃進嘴裡會有筍香,而不是乾燥化學的那種味道

我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醬料和內餡,所以都會先把皮吃掉,再吃肉和筍片
下面那張就是一顆肉圓裡所有的料,因為我很愛,所以可能要滿滿一碗才覺得夠
哈哈哈~~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老客人的吃法
就是吃完再拿肉圓的碗請老闆加清湯,就和吃甜不辣一樣,醬料加湯超棒的!!

說老客人的吃法是因為當初攤販時,老闆都會問客人要不要包個清湯
但現在老闆都沒問了,我想可能是因為主動問,客人大多都會只喝清湯而不叫湯
生意難做阿~所以我都會點個湯,喝完再請老板加湯
這樣也剛好一個50元銅板一餐


總結:都說從小吃到大了,你覺得呢?

IMG_0082[1]

IMG_0078[1]

 

營業時間:約11:00~18:00(早賣光早收攤)

地點:延吉街搖滾區裡(詳情見置頂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